灵筠

没啥地方写东西而写东西的瘾又犯了

【生落】此情难诉

https://shuangjiang902.lofter.com/post/1e48cfbf_f4e9a65
上篇《此意难书》在这里
依旧师徒邪教。
这种她在闹,他在笑的宠溺简直不能抵抗。
跟落落在一块时的长生让我看到了max的男友力。

落落喜欢陈长生,超级喜欢的那种。
从他拔剑破烟罗的那时起,落落就打定主意跟着他了。

落落了解陈长生的一切喜好,都是从观察中搜集来的。
不过才不是少女思春一样躲在一边偷偷的看,偷偷的记。她都是大大方方的跟在陈长生的身边东瞅瞅西看看,陈长生也大大方方的让她看,从不保留什么秘密。
没什么可忸怩的,因为信任。

有些自恋的说,落落觉得自己挺好的,因为本来就也挺好的。
“读书可以明事理”
“我这么明事理,还用读书吗?”
落落觉得自己跟陈长生身边是有在帮忙的,陈长生也高兴她跟在身边。
你看,因为他总是那么宠着自己。
因为每一样都想送,所以索性便都送了。
自己惊喜的接过生日礼物的时候,他比自己还开心。
而自己毫无条件的相信他,他也分明是高兴的啊。

并没有出什么差错啊。
落落坐在台阶上,双手撑着脑袋,左思右想,自己最近明明没有犯什么错,师傅怎么会不理自己了呢。

其实他不是不理,只是一派慌慌张张的样子,一好好说话,就像要找个地缝钻进去一样,说话也是吞吞吐吐前言不搭后语。
是不是自己让他心烦了?
落落用手把脑袋一捂。
可不能让他讨厌自己啊。

旁边院子里传来唐三十六急切的声音,落落听着不对劲,小碎步轻轻的过去偷听。

“这不行!你得跟她说!”
三十六一脸的恨铁不成钢中带着些嫌弃鼓励以及无奈,反正表情还是挺精彩的。
“我说不出来。”
陈长生比他痛快多了,一叹气就没了多余的表情。
“那你不说她怎么知道啊?”

这个“她”指的应该是自己吧。
落落就是落落,率真得学不会偷偷摸摸,她几步跑到那两个人旁边,手自然而然的挽上了陈长生的胳膊。
“师傅,你是不是有话要跟我说啊?”
何止是有话啊!
三十六对着长生递过去一个催促的眼神,手上还做了两个请的手势。
“我实在是不知道从何说起。”
“是不是我让师傅心烦了?”
落落一低头,陈长生赶紧用手指给戳起来。
“净瞎想。”
“那师傅直说吧,我笨,猜不出师傅的意思。”
这回落落一低头,这会可是怎么戳也不抬头了。

明明八字还没一撇就被两人秀了一脸的三十六:我跟你讲我就这个表情←_←

“这样吧落落,你平时不是叫师傅就是叫先生,现在叫我的名字试一试。”
陈长生觉得自己想了个不错的主意,这是一个为新关系铺路的好办法。
“师傅的名字的话……那……陈师傅?”
落落脱口而出的称呼让三十六佩服的五体投地,反正落落管门口修菜刀的老大爷也叫陈师傅,这称呼挺亲切的……
“你……再想想。”
一看自家师傅那跟噎着了一样的表情,又看三十六辛苦的憋笑,落落撇撇嘴。
“那……陈先生?”
这少女的呆萌真是让人绝望……
“落落,我叫陈长生……”
“我知道你叫陈长生……”
落落把脸埋在陈长生的胳膊上,闷闷的嘟囔,又酝酿了好一会。

“长生……”
真的是好半天,陈长生还以为她要打退堂鼓了,她才慢慢的抬头,脸颊绯红,眼神里带着羞怯和小埋怨,声音不大,但足以传到陈长生的耳朵里。
陈长生听了之后,觉得这里不能再呆下去了,接住了落落的语音的耳朵火烧火燎的,自己的耳根怕是也红了,不行,不能再待在这里了。
“叫的不错,好好练。”
他抽出还被抱着的胳膊,又轻轻拍了拍落落的肩膀,转头逃走了。
一阵风似的……

“师傅他……搞什么啊。”
落落捂着她红透了的脸问三十六。
“正所谓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哎?这也不是淑女啊。”
好歹在自己不辞劳苦的监督之下,事情还是有了一些进展的,三十六好心情的调笑当事人,然后悠哉悠哉的走了。
落落愤愤的踢了个小石子。
一想到自己刚才……
“长生……”
又试探着低声叫了一回,感觉脸上要被烧坏了似的,不行不行,这不行。

心上人的名字哪是那么容易认真叫出的啊。


评论(9)

热度(27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