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筠

没啥地方写东西而写东西的瘾又犯了

【秦唐】学徒的幸福生活

又名《学徒日记》
假如唐人街神探收了个徒弟。

————
我叫k,16岁,侦探排行407,我有一个梦想,每天看着排行第二的「唐人街神探」都想跟两位大佬学习。
我极尽煽情之能事给秦风大佬发了一条私信,心里想着励志做个优秀的侦探的梦想没准能引起大佬的共鸣,大佬心一软,拜师就有戏,结果大佬很平易近人的回复了我一条。
“我的梦想真不是这个。”

关于大佬的梦想,我打听了一下,结果大吃一惊。
完美的犯罪?
不愧是大佬,这梦想真的很社会了,惹不起惹不起。
但是想当侦探的男人绝不认输。
我打听好了秦唐两位大佬经常出没的菜市场,悄悄的蛰伏了一个下午,然后看准了两位大佬为了晚饭吃什么而起争执的那一刻冲了上去。
“大佬你收下我吧!”
“我…我…”
我感觉秦风大佬应该是想到了我就是死缠烂打发私聊的那个,他应该是想拒绝我,但是我都调查好了,他是个结巴,于是按照计划,我抓住空隙冲明显是懵逼状态的唐仁大佬甜甜的喊了一声。
“师娘~”
现在我得叫秦风大佬师父了,看吧,拜师,就是这么容易。

师父人还是很好的,他考差了一下我的水平,然后交给我好多的理论方法,师娘还交了我好多五行八卦原理,看我差不多有点底子了,就带着我出现场了,第一次出现场,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左看看右看看。
我师父那位大佬突然就把耳机一戴,如入无人之境一般,那气场,两米八!
我震惊了,小声的感叹。
“还有这种操作?!”
“废话,不然你以为破案靠的是什么?一身正气吗?”
我看了看师娘,他应该是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还是藏不住一脸的‘我的男朋友真厉害’的自豪感。
我感觉被秀了一脸,刚缓过神来,师父的思考已经有了结果,他摘下耳机走过来跟我说。
“这这叫曼哈顿计量法,学学会了吧。”
说完他拉着师娘走了,我看着他俩的背影。
不是!!师父等会!!啥叫曼哈顿计量法!!啥意思啊?!

为了庆祝一下跟我毛线球关系都没有的我第一次真正破案,当晚我们去吃了师娘极力推荐的火锅。
吃完了饭师傅和师娘拉着手一派浓情蜜意的样子,是个智商正常的人就该知道此刻应该安静如鸡,更何况现在排名已经202的我
我一路极力的假装自己并不存在,结果还是被观察力强到炸天的师父注意到了,他回头冷冷的看了我一眼。
好的师父,我懂!我换条路走!

其实师父对我还是很好的,真的。
我们夜半追凶的时候兵分两路,当我和师父与凶手冷冷的对峙的时候,师父直接把我护在了身后,世界第二侦探的气势可能是直接把拿着刀的坏人吓懵了。
我们就这样与坏人对峙,等着绕路不知道绕到哪里的师娘来救我们…

在师傅师娘的带领下,我的排名简直直线上升,最后杀进了前30,我捧着手机去跟师父报喜。
师父也很高兴,他结结巴巴的说他就知道我很聪明,反正就是夸了我。
就在师父把我夸的飘飘忽忽的时候他突然说,他觉得我可以出师了。
这么长时间的相处,师父师娘对我都像亲人一样好,分别就在眼前,我有点不舍。
师父的包是打开的,里面漏出来的两张纸据我观察应该是机票,师父虚假的一笑,我就知道他是故意让我看见的。
我突然想起来师娘一直念叨着要去度假游玩。

咦…
寒叶飘零洒满我的脸
师父虐狗伤透我的心





评论(12)

热度(80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