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筠

没啥地方写东西而写东西的瘾又犯了

【秦唐】意外惊喜

唐1唐2之间那两年,温馨向。

————
在十八岁到二十岁之间,秦风充满了恐惧。
并不是高考落榜,也不是卷入案件麻烦重重,而是…他喜欢上了他的表舅。
偏偏他表舅还是个心大的。

高考落榜不是他没实力,而是他太耿直,他舅指着他的胸口磨叽他。
“你这个孩子怎么还认死理呢?!”
他看着小唐的手指一下一下戳在他心口的位置,小鹿乱撞,心猿意马,他忘了阻止,呆呆的低着头就这么看着。
现在的年轻人自尊心都强,唐仁以为是他的话给秦风压力或者打击到秦风了,于是不戳了,大掌呼上去马马虎虎的揉了揉。
“行了,你也别难受了,正好多呆几天,带你去玩啊。”
那天晚上,秦风梦到了泰国的好多名胜古迹,他梦到了在大皇宫他抱着小唐转了好几圈。
浪漫又温柔。

当然,唐仁没有那个浪漫又温柔的艺术细胞,他再次把秦风带到了夜店。
依旧是混乱不堪,依旧是灯红酒绿。秦风站在门口要唐仁保证不能再给自己下药。
唐仁以为是上次他喝的难受了,也没有多想就匆匆答应。实际上秦风怕自己再被撂倒了谁能看着他的小唐啊。
嗯…秦风再次被撂倒了…
他本身警惕性很强,观察力也很高,可惜就是改不了对唐仁不设防的习惯。
第二天早上秦风一边吐一边生气,唐仁就在他的旁边陪着他,低着头搓着手好像知道自己错了,小眼神看起来可怜巴巴的。
秦风缓了缓,指着他,义正言辞。
“我最讨厌别人骗我!”
然并卵,看小唐抬抬头,叫一声老秦,他就没出息的什么气都消了。
他从衣兜里拿出钱让小唐去给他买冰可乐,看小唐跑出去,他一低头又吐了出来,胃里还是难受。

在泰国多逗留了一个多月。
家里开始催秦风回去了,毕竟他还是得回去考试的,他还得考上个警校。
在机场小唐拍了拍他的肩膀,跟他说让他安心考试去吧,这次面试可别这么耿直了。
他愣愣的点头,生怕自己下次回来的时候,他的小唐连孩子都有了,可惜他还是得走上回国的飞机。
在飞机上他极力放空平时高速运转的大脑,可惜早已养成的习惯让他睁眼闭眼全都是他和小唐的种种经历。
很难受,难受的什么也干不下去。
下了飞机打开手机,微信蹦出来小唐发过来的信息,虽然只是一张蠢到不行的自拍,但还是赶走了他所有的负面情绪。

回到家之后,秦风开始努力学习,他日复一日忙忙碌碌,下定决心这次不容有失,唯一能够让他在开心的是大概就是每天晚上十点他收了工之后,小唐会陪他聊天,虽然时间不长,甚至有的时候赶上小唐在打麻将,匆匆说几句就不再理他了。
但每天雷打不动的聊这几句话,还是可以证明,小唐心里有他的吧。

经过一年的辛苦,秦风不出意外的考上了,他乖乖的这次没有特别耿直。成绩一出来,他捧着手机就把好消息发给了小唐。
可是小唐告诉他要双喜临门了。
小唐要结婚了,请他快来泰国。
秦风觉得晴天霹雳大概也不过如此了吧,他发了个微笑的表情,然后说了几句祝福的话,回家丢下一切收拾了几件衣服就飞了泰国。
在飞机上他回忆了所有的细节,他握着拳头浑身颤抖。
为什么,为什么所有人都要来抢我的东西?
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做出一些无法控制的事情,但他感觉他整个人要发疯了。
他又是在机场等到几乎关门才等来了唐仁,机场里不断吹着的空调冷气让他清醒了不少,他看着唐仁一如既往的冲过来拥抱他,他僵硬着回应,然后放开他,问他。
“谁欺负你了?”
眼神的游移,心跳的过速,掩饰不住的黑眼圈,几天没有换过的衣服。
什么都瞒不过他,小唐不是要结婚,可是他更生气了。

泰国曼谷戏真多,这案子比当初的黄金大劫案还费劲,但已经有了探案经历的秦风的表现明显比当初更加出色。
案子的结局令人唏嘘,善恶到头终有报吧,反正小唐是这么说的。
苦主也是幕后黑手,他以为当初的黄金大劫案破案主力是小唐,所以要挟他,还好小唐聪明,一定要叫自己的助手过来。
秦风很善良,但凭挟持小唐这一条,天大的苦衷也没用了。
案子破了,小唐很开心,说要带他去玩,他方了,死活说自己绝对不去夜店。
还好这次唐仁带他去了大皇宫。
去一趟大皇宫真是不容易…没有浪漫的抱着转圈圈,只是合了个照。
从此秦风的手机屏保就没换过,所以后来侦探软件的朋友们都一脸嫌弃的说他痴汉。

转眼之间大学就开学了。
“还转眼之间?你在这儿玩了好几个月了。”
现在好了,连小唐都说秦风不务正业了。秦风看着小唐,结巴的样子让人特别心疼。
“你你你赶我走。”
于是唐仁还真的心疼了,他抱着秦风安慰他,毕竟是好不容易考上的大学。
秦风再一次恋恋不舍的上了飞机,但是他决定了,他学校里泰国交换生的名额要定了,谁抢就弄死谁!
可惜交换生的名额还没抢到,小唐告诉他,又要结婚,这次是在美国纽约。
接到邮寄来的请柬的时候,秦风两眼一黑差点没晕过去。
有完吗?
秦风已经不像当初那么不理智了,他随便分析分析就知道小唐找他去美国干什么,而且还知道去了之后必定是麻烦缠身,他对自己的推理有绝对的信心。
但他还是马不停蹄的就跑到了美国。
他害怕那万分之一的自己错了的可能性,他承担不起。

嗯…
案子
假结婚
麻烦缠身
秦风一样都没分析错。
他们和刚刚相识的宋义一起睡桥洞,小唐靠在他的身上,嘴里嘟嘟囔囔的说他连累了自己。
连累不连累的并不重要,秦风看着唐仁。
“小小唐,给我接接案子可以,能别总拿结婚吓唬我吗?”
“我这不是怕…事情说的不够大,你不来嘛。”
“我我我来,你说,我我就来。”
一边假寐的宋义这电灯泡实在是当不下去了,站起来晃晃悠悠的去桥洞外面的躺椅上睡觉去了。

美国的案子虽然一波三折,但还是顺利的解决了,期间他和小唐在一起了,他们还认识了挺多朋友。
最重要的是,阿香名花有主,陈英也被kiko拿下。秦风看着这方圆十里再无情敌的一片净土,心里乐开了花,他格外的努力,泰国交换生的名额自然也是手到擒来。
他一心想给小唐一个惊喜,瞒着他这个天大的好消息,想要突然出现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他不等学校的其他人,忙不迭的飞往泰国,飞机落地才给小唐打电话。
“小小唐,我我…”
“老秦?你在哪呢?我在你家家门口啊!我搬来北京陪你了!惊不惊喜?!”
“惊…惊…”


评论(26)

热度(1542)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