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筠

没啥地方写东西而写东西的瘾又犯了

「霍好」嘿!打劫!

好哥打劫不成反被套路

————

感觉到一把小刀抵在腰间,霍道夫回头,看到了一个瘦高的少年。

“嘿,兄弟,包给我。”

少年嘴里还叼着根烟,试图向他传达我是流氓我很不好惹的信息。霍道夫皱了皱眉,觉得不对劲儿。

九门的人一起下地抬了个物件出来,一上来就四面楚歌被各道盯上了,大家商量了一下,决定弄几个复制品,一人带一个,具体哪个是真品只有九门会长张日山知道,为保万无一失,又准备编排一出抢劫的戏码,让其中一人的东西被抢,在弄点大动静去追,转移注意力。这个被抢的人选挑中霍道夫是因为…他是所有人里面乍一看最不能打的。这叫什么理由?霍道夫当时都想拔解剖刀了。然而事实就是事实,命运还得接受,霍老板穿着普通的休闲装穿越小巷子等着被抢,然后这个高高瘦瘦的少年就出现了。

这真不对劲儿,为了凸显自己被抢的合理性,霍老板特意安排了一个人高马大五大三粗的壮汉,可眼前这人满脸写着弱小可怜又无助,自己被这么一个崽子给抢了,说出去没人信啊!霍老板一脸黑线,感觉到抵在自己腰间的刀又威胁性的划了划,霍老板不想动手,于是一脚把崽子给踹翻了。他出腿快,崽子都没反应过来,下一个瞬间就直接躺在地上诶呦诶呦的没完了,霍道夫感觉自己没踢多重啊,这崽子还死活不起来了。怎么着?抢劫改碰瓷了是吗?

就在这时,巷子里冲出一彪形大汉虎背熊腰大喝一声…额…本来是想大喝一声,但可能是转念一想那毕竟是自己老板,怕被扣工资,于是改成直接抢了。他抓住霍道夫的包,使劲的扯了两把,然后又狠命的把人一推…额…本来想是一推,但转念又一想,怕老板记仇,又搭眼看见地上还趴着一位正在那哎呦呢,于是手疾眼快把装傻的自家老板给推过去了,大汉就这样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霍老板被推一个趔趄,摔在了地上的少年身上,身下的人顿时发出了杀猪般嚎叫,霍老板又不碰瓷,他直接站起来,看着哎呦哎呦的崽子,霍老板此刻心里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笑着就把崽子给打晕了。

“你叫什么名字啊?”

“杨好。”

杨好不敢不说,毕竟他被绑在椅子上,而他曾经试图打劫的人正衣冠楚楚的坐在他面前的沙发上指尖摆弄着柳叶刀。杨好本来是日子过不下去了才决定落草为寇的,但霍道夫明显不是这个情况。杨好其实不敢拿刀子捅人,但霍道夫明显特别敢。

“杨好啊,你好,我叫霍道夫,你的同伙呢,可以告诉我吗?”

杨好是个聪明的,听霍道夫这么问,一下子就明白了。

“误会!老板你听我说,这是误会,我跟那人不是一伙的!”

“哦?我可以相信你,你说它们会不会信呢?”

屋子的角落里窜出来两条蛇,那是霍道夫的宠物,顺着杨好的腿一边一个往上爬,把杨好吓得抖的像筛糠一样。

“我再给你一次机会,你的同伙在哪?谁派你们来的?”

“我不认识他,我真的不知道!”

随着蛇往上爬,杨好的声音越来越变调,被吓哭了。霍道夫心里知道杨好怎么可能知道自己的下属后来跑哪去了,但按理来说他把杨好折腾的越狠,这事越像真的,可看着杨好哭花了脸,霍道夫发现自己罕见的心软了。他吹了声口哨把蛇赶回屋子里的角落,又拍着杨好的呆毛试图安抚对方。

“好了,我们暂时聊点别的,你多大了?”

“19”

哦…成年了。

不对,我在想啥…霍老板在心里给了自己两巴掌,又看看杨好湿漉漉的眼睛盯着自己,于是非常镇静的掐了掐杨好的脸颊。

“19你就出来抢劫?!”

“那你19干嘛呢!”

呦,小崽子像匹狼啊,都吓哭了还不服,霍老板表示野味难寻啊!其实杨好只是觉得像自己面前这样的有钱有势的人,根本就不懂底层大众的苦,谁知道霍道夫说了句让他震惊的话。

“19…应该在盗墓吧。”

杨好真的震惊了,你特么一个盗墓贼是怎么脸不红心不跳的占领道德的高地指责我打劫的?!杨好震惊,但杨好不敢说。

“这样吧,我们换个谈法,你想要点什么才能告诉我你的同伙在哪以及是谁派你来的,对方给了你多少钱,我可以给你双倍,或者,三倍。”

杨好不笨,他想了想,总结出了两点,第一,丢的东西很重要,第二,这个叫霍道夫的人很有钱。第二点更为重要,俗话说得好,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此刻杨好也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你真想知道?”

“当然。”

“你很有钱对吧。”

“开价吧。”

“我要吃饭!”

眼前的崽子不是普通的崽子,霍老板兴奋的等着看崽子空手套白狼开出的价码,结果崽子撕心裂肺的嚎了句要吃饭。一时之间霍老板居然分不清崽子是真傻还是装傻,但又觉得有趣。

打个巴掌给个甜枣也是审问的常用套路,也不怕传出去,于是霍老板给杨好安排饭,什么好吃什么贵给安排什么,下饭茶都是霍老板开了一封私藏茶叶给煮的,可惜崽子牛嚼牡丹愣是吃出了大排档之感。可以的,霍老板不得不给他竖大拇指了。结果崽子一抹嘴。

“你挨过饿吗你!”

这是什么值得炫耀的经历吗?霍老板在心里一声嗤笑。

挨的比你多…

这崽子跟自己,真太像了…

饱暖思淫欲,杨好拍了拍酒足饭饱的肚子。

“我要睡觉…嗯…去你屋。”

真是蹬鼻子上脸,霍老板忍了好几忍,把人带到自己屋,揪着崽子先进浴室洗干净才由着崽子爬上了自己的床。崽子上了床,滚了两圈,看了看坐在一边的人。

“你还在这儿干嘛啊?”

欠揍!霍老板站起来,没有出去,而且进了浴室,砰的一声甩上了门,把杨好小心脏吓得扑通扑通直跳,心里祈祷着真打劫那哥们可千万别被抓了。

霍老板洗完了澡,披着浴巾出来,崽子躺在床上睡的四仰八叉的,霍老板做了个深呼吸,告诫自己不要杀人,然后上床,一脚把杨好踹下去。

“属驴的啊你!又踹我!”

“你是不怕我了?”

这是什么崽子记吃不记打!看崽子似乎想起了他打劫未遂反被绑架的人质身份,坐在地上默不作声就跟那受了气的小媳妇似的,霍老板挪了挪,让出了一边的床拍了拍,崽子小心翼翼的爬了上来,大气也不敢出,灯一关,崽子老老实实的一会儿就睡着了。

霍老板有自己的工作,忙得很,把杨好关在家里,找人看着,看得严严实实的,对外就宣称杨好已经被折腾下去了半条命。

一个月恍恍惚惚的就过去了,杨好都有种自己找了个饭票的感觉,这一个月他被霍道夫一天三顿加宵夜给养的面色红润有光泽,虽然没胖吧,但明显跟一个月之前那种营养不良之感有了本质的区别,至于同伙什么的,只有在杨好吃高兴了的时候霍道夫会不咸不淡的问一句‘那你打算说了吗?’。想想,霍道夫居然,没为难过自己,好哥有点过意不去了,也许丢的东西真的对他挺重要的呢。于是完全不知道这世界有种手法叫做杀人诛心的杨好决定跟霍道夫坦白,虽然霍道夫可能不会信。

白天,杨好没敢,晚上,两个人睡在一张床上,灯一关杨好扒拉扒拉旁边的人,鼓起勇气。

“我跟你说,我真不知道那人是谁。”

耍了霍道夫一个月,霍道夫不会杀了他吧,杨好眼睛紧闭,不敢说话,半天过去才听见旁边一声轻飘飘的‘嗯’。

第二天,杨好跑了,他怕霍道夫昨天晚上只是睡迷糊了,今天白天万一反应过来,那就是一场血案啊。

然而杨好嘴都被霍道夫养叼了,路边摊小吃铺的东西难以下咽,他临走的时候很不仗义的从霍道夫那里顺出来那点现金早早就没了,饿了一天,杨好决定再次落草为寇。他这次盯准了一个看起来就很好欺负的人,正准备下手,猝不及防被人从后面拎着领子就给拽走了。看清楚了是谁,杨好蹲在小角落里,害怕.jpg

“长本事了啊,还敢跑。”

杨好往角落里又挪了挪,生怕霍道夫又踹他。霍道夫倒是没踹他,一把把他拉起来就走,杨好不情不愿又不敢反抗。

“跟我回去。”

“回去干嘛!”

霍道夫停了下来,对他进行了一次灵魂的拷问。

“你不饿吗?”

吃货的悲哀大抵是如此了,眼前这可是相当于黑卡的饭票啊!

事情的真相杨好是后来才知道的,那个时候宝贝已经被安置妥当,风波早就过去了,杨好本以为自己耍了霍道夫一个月,哪知这一切都在人家掌握之中。他愤愤的看着正在埋头处理公务的霍道夫,恨不得咬下他一块肉来。谁知道这个时候霍道夫正好合上文件夹放下笔。

“下班了,今天想吃什么吗?”

“小笼包!”

至于传闻中杨好被折腾掉了半条命…嗯…他后来确实被折♂腾掉了半条命。

评论(9)

热度(63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