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筠

没啥地方写东西而写东西的瘾又犯了

「霍好」生活(3)

谈恋爱!给我好好谈恋爱!

有一句话邪簇黑苏

————
【仗势】
说真的,这杨经理哪来的?

霍道夫手底下的人,除了跟着他忠心耿耿的,还有霍家本家的,都没有一个不知哪里冒出来的小子升职升的快。好像前一天还可怜巴巴的来投奔,后一天就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了。

杨经理看样子也不大,也没有半分霍道夫的深沉阴郁的做派,最大的弱点是尚不知深浅。
杨好确实是不知深浅,那花瓶砸的,不太夸张的说,整个古玩界为之一颤,然后他就出了名了。

杨经理也有自己的优点,他机灵,特别机灵,他一明白自己惹了祸,与其让霍道夫从别人嘴里知道这事,还不如自己回去老实交代。
杨好回来跟霍道夫承认错误的时候,霍道夫正在书桌后面写着什么,也没抬个头,声线也没什么起伏。
“你砸都砸了,我还能让你给我粘上啊?”
“粘上还值钱吗?”
霍道夫脑壳疼。

有人敲门,霍道夫示意杨好一边沙发上坐着去,然后让手下人进来。杨好亏心,可乖了,麻溜的坐到了一边沙发上,一看霍道夫的眼镜扔在沙发边的小茶几上了。他本来就好奇那眼镜藏刀,那个时候又还没改了手欠的毛病,拿起来就开始鼓捣,当然,目标主要是眼镜腿,他没敢碰镜片。
霍道夫一边听着手下人汇报盘口收拾的情况,一边打眼睛瞟着杨好那边玩的不亦乐乎。
或者说,用玩的不亦乐乎掩饰紧张心虚。
不错,会掩饰自己的情绪了。

直到手底下人汇报完了离开了,霍道夫才亲自过去救回来自己被蹂躏的眼镜,拿着眼镜回到书桌后面。
目睹了汇报全过程的杨好也跟着过去。
“先生,你教教我怎么管手下人吧。”
“怎么,你手里有人不听话?”
“那倒不是,只是我觉得他们真不怕我,我刚才以为他们肯定得借着汇报打我小报告,结果居然一个字都没多说。”
“没多说还真不是因为我平时管得好。”

不是管得好?
那因为什么啊?
杨好一边琢磨一边看着霍道夫翻手戴上眼镜接着写东西。
再然后…他就被轰出去了…

【凉凉】
杨好知道,他和黎簇苏万在学校打架斗殴打了一群人这并不算是什么大事,如果霍道夫忙一点,甚至都不用告诉他。
但是现在不告诉不行。
“你们打了一群人?”
一边说的是带问号的话,一边点了点头,这算是霍道夫示意自己知道了。
杨好知道还好是他们打了一群人,霍道夫并不当一回事。这要是他们被一群人打了,一群人要惨兮兮,他更要惨兮兮。

“那个,先生…”
“说。”
“我们班主任让你明天去一趟。”
“知道了。”

找家长这种事真的是太丢人了,他都不敢想像明天。
但是明天迟早还是要到来。
霍道夫这个人时间观念极强,不早不晚喜欢踩着点,所以是最后一个到的,所以杨好低着头跟着霍道夫到了办公室的时候,他听到了属于王胖子的声音。
“霍老板也到了啊,嘿,九门上一次摆这么大阵仗还是为了古潼京呢吧。”
这次是为了杨精密,杨好绝望的想。
杨好抬头瞟了瞟,吴邪和黑眼镜一左一右,两人身后跟着黎簇和苏万。
几个老狐狸碰在一块开始互相问候,杨好跟黎簇苏万互相看了看。

确认过眼神,都是要凉的人。

【代价】
要说霍道夫不能得罪的人,杨精密现在得算一个了,他回忆着白天事发时候的场景。
四个九门大佬坐成一排听着杨精密巴巴的讲述孩子应该怎样教育。
那场面真的太梦幻了。
口才水准之高鼓动人心之术可以去搞传销的霍道夫一句话没说,说话一向一针见血直取要害的吴邪一句话没说,出言言浅意深通透明了蕴含哲理的黑眼镜也一句话没说,可能是大家都没见过这么大场面?
全程都是事不关己跟来凑热闹的王胖子在打圆场重复着一句“老师您消消气。”
后来整个会议在杨精密痛心疾首的一句话总结中顺利闭幕。
“孩子啊,必须得好好教育。”

那天的夜晚,也无风雨也无晴。
“我觉得你们老师说的有道理,孩子确实应该好好教育。”
霍道夫合上了一本教育学的专著,抬头看了看杨好。
然后当着杨好的面给杨精密打了电话,瞎话编的脸不红心不跳的,给杨好请了两天病假。最后还在杨精密“孩子可以教育,但不能过度。”的嘱咐声中冲着杨好笑了笑。
笑,没错,是真笑。
杨好知道,完了…全完了…








评论(17)

热度(91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