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筠

没啥地方写东西而写东西的瘾又犯了

「霍好」生活(2)

这篇真的是小段子,想到哪写到哪,无逻辑无剧情。

宗旨是:虐什么虐?谈恋爱啊!

————
【下地】
霍道夫也教杨好下地,除了比较专业的知识之外,嘱咐的比较多的就是大概就是那句:机灵点儿。
教学性下地比正经八百的业务要难一些,因为真的麻烦,一边讲一边跑是真的累啊,还好杨好第一次下地就是古潼京,大场面见识过了,去哪不至于被吓着。有的时候霍道夫带着霍家人,有的时候跟吴邪黑瞎子夹喇嘛,大家都有崽子要教,那不如一起喽,何况三个崽子以后也少不了搭档合作。
有的时候杨好觉得霍道夫带他下地就跟打游戏进副本似的,有的是简单本,有的是困难本,古潼京是地狱本,有时候开宝(guan)箱(guo)还能跳出来那种红毛的白毛的无奖励boss让他们打。
教学的时候大家都清心寡欲的,东西能拿的就拿,拿不了就跑,撤退的一点也不含糊,这是聪明人的做派,只不过有的时候有的东西,杨好隐约觉得如果霍道夫没有带着自己,他没准会去搏一下。
一这么想,杨好就有种自己拖后腿了的感觉。
他好哥向来都是冲在最前面的,什么时候给人拖过后腿,但是当他和霍道夫之间明明白白的差距摆在眼前,而他连霍道夫的那句机灵点儿都不知道作何理解的时候,好哥郁闷了。
机灵点儿是啥意思?
有危险的时候冲不冲?
看见宝贝抢不抢?
每一句话该不该说?
每一个动作该不该做?
只凭杨好现在积累的那点专业知识和人情世故,他真的无法把握那个度。
杨好冥思苦想了很久才去问了霍道夫。
“机灵点儿是什么意思?”
霍道夫重复了一遍他的问话,然后摘下了他的眼镜,揉了揉眼眶。
“好吧,至少不懂就问还是对的。”
这个问题涵盖的的范围有点大,杨好竖起耳朵准备听着先生给他讲。
“其实这个意思,你以后经验多了,自然就知道了。”
这是什么回答,等于没说啊,杨好竖起来的耳朵又耷拉下去了。
“不过对于现在的你来说,机灵点儿的意思就是,躲我身后。”

评论(12)

热度(76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