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筠

没啥地方写东西而写东西的瘾又犯了

【药许】闹鬼

我就是个魔鬼

激情短打小甜饼

——

药不然回来的时候,四悔斋没找着许愿,打听了一通,听说许愿是给自己上坟去了,算了算,今儿回来的不巧,自己的“头七”。

因为自个的“尸体”没找着,药不然想着许愿应该给自己立的是个衣冠冢,自己说起来也没留下啥,也不知道许愿拿什么给立的,思来想去觉得挺有意思,于是打了个车直奔那片坟地,想给许愿个惊喜。

药不然到了那片坟地的时候,那是万万没想到这还是个山清水秀的地儿,一看价格就不便宜,一大片坟里面找着自己的,发现墓碑上那照片许愿选的还挺帅,药不然觉得很满意。

药不然想着自己居然比先出发的许愿更早到,估计许愿是半路给自己买纸钱元宝去了,想着许愿对自己这么情深义重,药不然心里那叫一个舒坦,他在自己的墓碑前盘膝而坐等许愿来,画面有点诡异。

虽然不是什么清明节或者鬼节,不过来看望过世亲人好友的还是有几个,毕竟一座坟前坐着一个人,还跟墓碑上那照片长的是一模一样,怪吓人的,路过的一个哭的泪眼朦胧的女人不可思议的看着他,身上有点打哆嗦。她身边一个男人到底还是胆子大,又怕自己妻子对陌生人如此失礼,小声安慰着妻子,说万一是双胞胎兄弟呢,不必害怕。

对于这些事,此刻心情非常好的药不然混不在意,他安然自若坐在原地,但还是有好奇的胆子大的人看他乐呵呵的坐在坟前,就犹犹豫豫的走上前来,放轻了语气问他。

“这位先生,您是在…”

“啊?我啊?我等人给我送钱来呢。”

要命的是药不然还仰头礼貌一笑,一下子也没琢磨出来自己这话哪里不对,但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周围仅有的那几个人也全都逃命似的做鸟兽散了,即使药不然想解释他不是那个意思,也没人听了。

许愿来的时候,墓园里一窝蜂的冲出来人,嘴里还喊着闹鬼了。许愿本来就是从事古董这一行的,形形色色的故事听多了怪事见多了也就子不语怪力乱神了,更何况今天是药不然的头七,别说是闹鬼了,就是龙潭虎穴,他既然把药不然葬在这里了,那他就得进去送他一程。

于是许愿成了墓园中逆行的人,从墓园门口到药不然坟前一路那叫一个勇往直前,等他在药不然的坟前看到药不然的时候,他愣了。倒是药不然一见他就迎了上来,张开双臂就要抱抱,嘴里委屈兮兮的念叨着你可来了。许愿看他殷切,也心有所感,把满怀的纸钱元宝塞在药不然怀里,目光灼灼的看着他。

“拿着吧,够用,下次这种事托梦就行,不用显灵,看你把人吓的。”

药不然低头看着满怀的印着天地银行的大额纸钞还有金灿灿的纸元宝。

“哥们不是鬼…”

可惜在他说完话之后抬头的一瞬间,许愿的拳头就招呼了上来。

“我还能不知道你不是鬼?!!!”





评论(19)

热度(43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