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筠

没啥地方写东西而写东西的瘾又犯了

【药许】长辈视角

黄老爷子眼中的小药许,也有一点我自己想象的大药许(药慎行x许一城),算是私设吧

跨越了四代的上梁不正下梁歪

激情短打

——

老朝奉没了,如今五脉的领头人都是各家的年轻人了,许愿成了五脉的主心骨,转型也转的差不多了,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黄老爷子心里高兴,烦心事儿一没,心情也好了,之前的病也还一点点的都不碍事了。

今天老爷子兴致高,要孙女黄烟烟扶了就要去四悔斋逛逛,走在熟悉却又物是人非的街道上,黄老爷子感慨万千。

想当初他们还都年轻的时候,那都是如何的意气风发,那个时候五脉的掌门人许一城,简直是个完美的人物,相貌端庄,气质稳重,无论多大的事也能沉得下心来,撑得起场子,鉴宝的手段也高明,像是万事皆在掌握,是个能服众的人物。这么一想,黄老爷子咧着嘴笑了,别说,许愿这孩子还真跟许一城颇为相像,是个稳重能成事的孩子。

黄烟烟看着爷爷想到了什么似的笑了,有点不解。

“爷爷,您笑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这不是怕你们年轻人嫌我老了沉闷,不愿意接待嘛。”

“哪能啊,他们还盼着您去逛逛,好能再帮他们掌掌眼,教教他们呢。”

“老了老了,教不了喽。”

祖孙二人开着玩笑,眼瞅着就快来到了四悔斋的门口。结果冷不防四悔斋门里冲出来一个人,里面是白色高领毛衫外头搭着褐色夹克,长腿一蹬两步就窜出去老远,那竹制的门帘子在他身后哗啦哗啦的响,随即又被一把掀开,里面是白色毛衣外面配着灰色薄棉外套的许愿冲着前面那人的方向中气十足的喊。

“药不然!!!”

许愿看起来气急了,居然还满地寻摸了一枚石子冲着跑出去老远的嬉皮笑脸的人丢了过去,药不然假装伸手去挡,可嘴里还贫。

“哎哎哎别生气啊!”

当许愿满地去寻第二枚石子的时候,他调转了方向才看到愣在原地的黄老爷子和黄烟烟,这下连带药不然也看见了,规规矩矩的回来,在长辈面前如此失态的两个人站一起,摸鼻子的摸鼻子,挠头发的挠头发,不知道该作何解释,总不能实话实话刚才药不然偷亲许愿,才把许愿给惹毛了吧,怕不是会把黄老爷子给吓着。

眼下一片尴尬,黄烟烟还抽空瞪了他俩一眼。

三个小辈哪知道这一闹愣是又把黄老爷子的思绪拉回了多年之前,那也是一个冬天,阳光没有现在好,地上都是积雪,也是在这个地方,还年轻的黄克武登门拜访,刚走到门口,屋里就冲出来一个黑色长衫配着灰色棉马甲的人,长腿一蹬踢起一阵雪雾,逃命似的跑,棉门帘在他身后刚归位就又被掀开,那黄克武心中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的许一城穿了一件灰色的长衫追了出来,脸色还红扑扑的,站在门口中气十足的喊。

“药慎行!!!”

从那天开始,许一城和药慎行在黄克武年轻的心中,那人设崩的连渣都不剩。

看此时此刻三个小辈不敢说话,黄克武先笑了,让几个孩子引他进去,许愿和药不然赶紧反应了过来,该引路的去引路,该掀门帘的去掀门帘,把黄老爷子和黄烟烟让进了屋子,心里还松了一口气,这关可算是过了。

他们哪知道黄老爷子心里怎么想的。

——

呦呵,药家的猪又来拱许家的白菜了嘿。




评论(11)

热度(34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