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筠

没啥地方写东西而写东西的瘾又犯了

【亮婵】斯德哥尔摩

邪教使我快乐ㄟ( ▔, ▔ )ㄏ,虽然这篇可能有点短

貂蝉还能想起那一天,每一个细节。
战火纷飞,东风祭坛缓缓现世。
战旗一面面被撕碎,兵器一把把的被丢弃,魔化的吕布咆哮着挡在阵前,只是螳臂当车。
逃跑已然来不及,整个赤壁幻化为一片火海,只一瞬间便沦为地狱。
貂蝉抬起头,看见了祭坛中心的他,和不再费力掩藏在谦和外表之下的,他那真实的凌驾众生的灵魂。

“战争就要结束了。”
他曾经亲口许诺。
是的,确实结束了,貂蝉的一切都结束了。
“你对我说过,你不会斩尽杀绝的!”
逐梦之音冲到离他最近的地方去质问,得到一个冷冰冰的回答。
“兵不厌诈。”

好一个兵不厌诈,诸葛亮,他首先是蜀国的军师,其次才是自己的情郎。
“骗子!”
貂蝉的声嘶力竭同着整个赤壁的哀嚎一起陷入了黑暗。

又梦到那一天了,貂蝉从噩梦中惊醒。
天已经很晚了,屋里只点了一盏灯,貂蝉看见诸葛亮就着这盏略显昏黄的小灯饮酒,窗子没关,夜灯吹着灯,也把他的影子吹的摇摇晃晃的。
“又做噩梦了?”
不是疑问,这情形已经太多次了。
貂蝉没有理会他的明知故问,披上一件衣服起身去关了窗子。
“蝉儿,我有我的苦衷。”
“我知道,你比我苦。”
我理解,但我怎能应和……

有的时候貂蝉真的不太明白,那个温文尔雅人畜无害的卧龙先生和那个冷酷无情杀伐果决的西蜀军师,到底谁才是诸葛亮。
可是这个问题又没有意义,其实明明都是。
没准诸葛亮是个精神分裂。
貂蝉有的时候会自暴自弃的放弃这个问题,有的时候又开始钻牛角尖。
貂蝉希望那个冷漠的模样是他竭力装出来的,可是后来,这种想法变了……

刚一开始,貂蝉向他举起的刀总会被他几个利落的动作收走。
貂蝉突然发现自己不仅是曾经浪漫的小伎俩玩不过他,现在连实打实的打架都不是他的对手。
为北魏报仇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每每被挫败,貂蝉想要坚定决心,就会自虐式的回忆起那一天。
那一天他的兵不厌诈。
那一天他的高高在上俯瞰人间的天神一般的冷漠姿态。
那一天他摧毁自己的一切的那可憎的力量。
每一件都该咬牙切齿,每一件又都莫名的带感,莫名的充满着魅力,也许是出于对强者的崇拜?可惜她对这个人还同时存在着倾慕和仇恨,这几种感情交织在一起,很容易就能把她撕成碎片。
我的意中人可真是个盖世英雄
貂蝉冷哼一声,心灰意冷的想着
……她完了……

“诸葛亮我完了。”
貂蝉直白的把情况说了,很冷漠,很淡定。
诸葛亮能从东风祭坛的攻击之下把她救出来,确实有本事,可是她想看看,这次他怎么救,他还会有那天大的本事吗。
貂蝉觉得这是惩罚他最为有效的办法了,也是自己唯一的力所能及的办法了。
貂蝉暗笑自己窝囊。
“婵儿,你出去走走吧”
于是第二天,貂蝉带上了行装,离开了这可恨的敌国。
没有人来送她。
很好,诸葛亮,你现在一定很痛苦吧。
貂蝉觉得自己笑的很残忍。

庞统出山了,对于诸葛亮来说,这是个好消息,他本意也只是十二神迹之一的东风祭坛罢了,后续的其实都算是义务劳动了,这下他能撂挑子了。
貂蝉扶着花楼的栏杆,看着楼下熙熙攘攘的人,暗暗的想着。
楼下的人呢,胸无大志,只会寻欢作乐,男男女女,可是他们每一个都比自己和诸葛亮活的要快乐。
怎么会这样呢。
这座花楼开在原北魏的境内,清馆一个,雅致的很也混乱的很,到底如何,谁也说不清。
貂蝉来到这里已经有一阵子了,她除了高兴时跳支舞外,就喜欢凭栏而望,思考人生。
今个儿不知道来了个什么样的小白脸,引得姑娘们都激动不已。
貂蝉可没那个兴致,论男色而言,她貂蝉泡到手的那个可是世间极品。

诸葛亮不穿军装了,这在以前极为罕见,导致貂蝉第一眼根本就没有认出他来。
脸还是那张小白脸,但是他不冷不热的笑容里硬生生的带了点风流不羁的痞气。
貂蝉懵了,真是士别三日,刮目相待。
他怎么又给自己加人设了!?

“貂蝉姑娘,幸会幸会。”
他好像真的是来逛馆子的一样,放肆的抓上了貂蝉的手。
“这位公子放尊重些!”
貂蝉一巴掌拍掉了他的手。他要演就陪他演,这有什么的。
“怎么,不喜欢?”

其实……是喜欢的……



评论(2)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