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筠

没啥地方写东西而写东西的瘾又犯了

【白蓉】小场景

恐怖童谣背景。

————
蓉大小姐被关在铁笼里,可以说是风水轮流转了,她不自觉的就模仿了上一个被关在笼子里的人的姿势,斜斜的靠在了笼子里,这个动作与她的气质有些格格不入。

“我的破绽在哪里?”

蓉大小姐觉得自己是天衣无缝的,她也确实几乎骗了所有人,但是那个咋咋呼呼的侦探却突然安静了下来。

“你确实几乎没有破绽,我也是在最后一刻才发现了那条显而易见的线索。”

“什么?”

“是白邮差。”

“他已经死了!”

侦探抬手示意蓉大小姐不要太过激动。

“他确实已经死了。之前有好几个人好几次都说起,人被杀了,可是别说呼救,就连惨叫都没有。是因为我们堵上了他的嘴。注意,前一天晚上,咱们是堵上了他的嘴,可是我最后一次查看的时候,却发现了本来用来堵嘴的手绢,变成了从脑后绕了一圈扎住。他的手铐没有打开的痕迹,说明凶手杀人之前,给了他说话的机会。可是他既没有呼救,也没有惨叫。他不想让别人知道是谁杀了他,他在保护凶手。除了蓉大小姐你,他还会这样对谁。”

好线索,蓉想起来了那个晚上的场景。

“我…其实真的喜欢你。”

“你是个骗子,哪一次是真的?”

“如果这次是真的呢?”

“那我这一刀下去你就不会死。”

“……”

这是耍赖,确确实实是耍赖,恨就是恨,杀就是杀。
没什么好说的。
蓉觉得自己说的很清楚了。
聪明如他,理解的也是很清楚了。
解释清楚,让他死个明白,是蓉给他格外的优待。
于是一刀下去,血流了,气断了,死者脸上平静而无奈,好像中了一个心上人的恶作剧。
蓉在把手绢给他扎上之前还量了量他的鼻息,凉的很彻底。
呵,一刀就死,果然是个骗子。

蓉沉浸在回忆里,突然被侦探的话拉回了现实。

“他确实是个骗子。”
侦探边说边从兜里拿出一根细针。
“这是在白邮差的袖口发现的,他会开手铐。”

侦探从笼子的铁杆中间把那根针递给了蓉。

不知怎么的,蓉突然想起白在铁笼里递给她那个钻戒。

蓉突然就笑了。

原来那个骗子,这次真的没有骗人啊。



评论(8)

热度(51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