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筠

没啥地方写东西而写东西的瘾又犯了

【秦唐】情商低的最高境界

给朋友抢的四楼,交文。
——
秦风后悔了,他就应该信了小唐的邪请假去查案,毕竟自己请假超级容易,秦风的导师可是有名的侦探,特成熟那种,被上交国家了的那种,不像秦风现在说白了还是个毛头小子。秦风最后的下场估计也是被上交国家,所以有了经验的导师似乎是更加支持秦风趁着年轻赶紧先浪几年。秦风也是相当崇拜导师的,他真的挺想知道导师是怎么把当年的搭档变成媳妇儿的,他还没追到小唐呢。
反正师生俩关系不错,每次秦风请假去办案子,他的导师都像秦风要去拯救世界一样欢送他走,秦风对此还是挺感动的,所以秦风一直假装自己不知道在自己走了之后导师立刻表示‘学生终于走了!’然后领着自己的媳妇儿开始居家蜜月的事儿。
这种塑料师生情还是不要戳穿的好,毕竟表面师徒最为致命。

一想到自己请假多么多么的容易,秦风就开始更加后悔,他就该跟着小唐去办案子,那么不管现在是在澳大利亚美国还是日本,不管是阿香陈英还是野田昊,总归小唐还在眼前,可以美滋滋的搂搂抱抱吃豆腐。
不像现在,被学校‘发配边疆’去实习,挤在八人宿舍里看着其他七个人抱着自己女朋友或男朋友的照片一人一个角落惆怅着,赶上秦风个子高,宿舍已经没有角落可以给他惆怅了。
一想到把小唐留在家里独守空闺,心塞…
什么?八个未来的刑警骨干就一个都不会打电话?
开玩笑,他们手里的电话要是有一丁点的信号都算我信号干扰器今天的打开方式不对!

几个人挨个把上半身探出窗户用手机做‘举杯’邀明月的姿势,愣是一点信号都没有。
宿舍老四已经绝望了,他是个喜欢文学的,他手里捧着照片,笔下写着日记情书,心里想着‘执手相看泪眼’,文艺的很。就在老四一首《雨霖铃》都快背完了的时候,他眼神搭上自己的手机一眼。
“我去有信号了!!!”
“小小点声!!”
被有信号了这件事惊喜的差点把手机甩出去的宿舍老四到底是被宿舍老大秦风一声低吼给吓得把手机给甩出去了,摔的钢化膜都裂了。
几个人齐齐的看着秦风摆弄他的白色耳机,从耳麦上拽出来一根极细的天线,愣是破了信号屏蔽。
这玩意儿是当初他们唐人街神探组合友情帮陈英破了个案子的时候kiko送的,说是没信号的时候能找信号,有信号的时候还能找免费的信号,高大上的很。
秦风和小唐一人一个,小唐的那个在手链里,多数时候被小唐用来蹭wifi,秦风这个一直没用过,没想到真派上用场了。

八个人迅速开启了反侦察状态,开始瑟瑟发抖但又兴奋战栗的与心心念念的人联系。
秦风先是给小唐打了个电话,小唐没接,于是秦风更加心塞了。
小唐这是……大半夜上哪浪去了!!!!
果然,独守空闺什么的存在吗?不存在的!
小唐严格意义上还是个单身狗。
他秦风要是敢在外面实习一年,没准回去正好能赶上小唐孩子的满月酒。
一想到这里,仿佛一个白白胖胖,不!黑黑胖胖的娃娃已经摆到秦风眼前了。
这不能忍,头发都要绿了。
可是联系不到小唐怎么办,当然是请求总部火速支援!
他们crimaster就不是一个严密的组织了吗?他们不只是一个严密的组织,他们还是亲密的战友呢!讲道理kiko当初能追到陈英,大家也都是出了力的。
「帮我找下小唐。」
朋友有难,两肋插刀。
没到两分钟,kiko就把他的小唐的定位给发过来了。

宠…宠物店?!

大半夜的小唐去敲开一个宠物店干嘛!?
秦风懵逼,绕是世界第二也不能理解这一行为,所以他就只能狂打电话,第五个的时候,就在宿舍七个人都快瑟瑟发抖在秦大佬的威压之下想先跟心上人交代几句遗言的时候,电话通了。
“哎?老秦?”
电话那边的声音一响,秦风这边气压立刻回了正常值,其他七个人松了口气开始接着跟伴侣亲亲我我。
但是,秦风的注意力由于职业原因总会跑偏,他听到了一声应该是属于一只小奶狗的‘呜汪’。
“大半夜的你你从宠物店抱回来只狗干嘛?”
“哎呀隔壁的婆婆‘儿子’不是丢了吗?赚点外快啦。”
这一瞬间,秦风想起来了他们在泰国的经历。
他真的是没想到这么low的事儿,小唐居然这么执着。
闲着没事我跟你去找找潜逃多年的国际罪犯不比找猫狗强多了?!
还赚外快?!
“家家里的钱不够你花了?”
说实话,秦风有点生气。
虽说美国之行白玩了,但是日本和澳大利亚的案子油水可不比美国的案子低,怎么着还大晚上找猫狗赚外快。
“那是你的啊…”
“这这个时候分你我了?你你你有没有点良心啊?”
这是他们在曼谷的时候第一次闹掰时小唐说的,可是老秦就是觉得这句话放在现在特别合适。
我心都坑给你了,然后你想起来跟我分你我了,你有没有点良心啊?
“可是你不在家,我无聊啊。”
小唐那边的奶狗似乎是善解人意的,还跟着委屈的呜汪了一声,老秦的心一瞬间就软了。
他本来还以为小唐大晚上找不到人会去什么酒吧夜店浪,结果只是抱着只小狗无聊的满大街跑,就像自己,大晚上偷偷摸摸的只为了跟他说一会话。这正是…
“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此水…”
“老老四,你闭嘴!”

这简直是捣乱,秦风刚刚想到了一件重要的事。
现在…这不正是表白的好时机么!
于是老秦酝酿了一下。
“小小唐,我要跟你说件重要的事情。”
“啊?”
“今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老秦你怎么说胡话呢?北京今晚没月亮。”
“……”
秦风:这话我没法接…

事情不知如何收场的时候,宿舍老三突然冲了过来,对着手机就是一句。
“嫂子,大哥不能再跟你说了,查宿舍的来了!”
小唐一听赶紧打招呼说拜拜,然后还跟作死的老三说了一句。
“知道啦,你们互相帮忙,注意安全啊。”
“好嘞嫂子!嫂子你放心,大哥这里我们看着呢。”
“那拜拜啦。”
说完小唐挂了电话,于是直到查宿舍的老师都过去了老秦才反应过来,他呆愣的问刚刚干了件大事还不自知的宿舍老三。
“你你你刚才叫他什么?”
“嫂子啊,大哥你别不是跟嫂子说两句话高兴疯了吧。”
老三完全不解其意,只觉得没想到大哥还是个痴情种子。

嫂子…
小唐没有反驳…
为什么你们那么熟练啊…
真是我情商低吗?
老秦躺在床上,思索了一宿。
因为情商太低,没想出来。

评论(10)

热度(75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