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筠

没啥地方写东西而写东西的瘾又犯了

【秦唐】今夜过后

本咸鱼不写简介啦
接唐探2
————
秦风躺在酒店的床上,翻来覆去的也睡不着,只能干脆走到窗前拉开窗帘,看着纽约这繁华的大都市,夜色被地面的灯光晃得不明不白,混沌一片。
秦风从窗口低头往下看,他今天白天才彻底解决了一个藏于这都市的黑暗中的连环杀手,那个杀手当着他的面把匕首插入自己的动脉,那令人头皮发麻的声音像是菜市场卖肉的师傅切下一块烂肉一样。
大晚上在窗边就着夜色和昏暗的床头灯回味这样的场景总归不像是个正常人能干出来的。
有趣,刺激,感官上的直接打击能让他兴奋起来并且能让他暂时忘却让他睡不着的原因。
那原因就像是一只调皮的小猫用爪子不安分的时不时或轻或重的在心脏上来那么一下子,猝不及防,可爱万分。

crimaster这个辣鸡软件在这样的时刻已经失去了他曾经的作用,曾经秦风确实用这个软件填补了很多无眠的夜晚,但是现在,它失效了。
秦风大半夜的在软件上‘发疯’,他引来了Q,引来了野田昊,引来了kiko,引来了宋义,引来了无数的吃瓜群众。在大家的态度都开始亢奋起来,都嚷嚷着‘决战到天亮’的时候,作为罪魁祸首的秦风却退了下去。
因为心不在焉。

今天本该是结束纽约之行回到北京的日期,可是没办法,他被事情绊住了。
大事儿,天大的事儿。
在机场,小唐坐在他的行李箱上,诉说着他没了五百万又没了阿香这样的大好消息,秦风是一忍再忍才保持着脸上的无动于衷而没有笑出声来,天知道当他真的快撑不下去了的时候,小唐突然一偏头,整个上半身靠在了他扶着行李箱的手臂上,那一瞬间触电的感觉太过奇妙。
是一种致命的感觉,不同于深陷火海或者是高楼坠落,是一种若能留住便甘心双手奉上自己的一切的致命感。
理智告诉他,只要狠下心,远离了这感觉,他就还是那个警校在读,世界第二的人生赢家,一旦被这感觉所迷惑,便是失了潇洒没了随性,沦为奴隶。
少年的情窦初开太过热烈,仅存的理智没能让秦风支撑几秒就败在了一再响起的‘老秦,我求求你啦。’之上,从丢盔弃甲到死无全尸。
“咱们就去东京吧。”
小唐耍赖的声音一再的响起,带着长长的尾音,听起来无辜的很,不杀了他誓不罢休的样子。
“去去东京也行,但我有一个条件。”
“什么都行啦!”
“你跟我在一起。”
秦风只是被普遍认为成情商低,但他不傻,他真的知道不管从任何角度来说,他的表白都烂透了,让crimaster上的那群人知道了都能笑话他一年的那种烂透了。
但是没办法,他必须要制止小唐再继续撒娇了,毕竟在机场这样的公共场合因为人家靠了一下手臂就起了什么生理反应可不是好事。
“老秦?”
小唐夸张的咽了咽口水,秦风心里知道他是被自己的一记直球打懵了,他不愿意为难小唐。
“我给你一晚上的时间考虑。”
就这样,他们从机场出来,找了个酒店入住,等待明天一早的审判。

现在已经是深夜了,凌晨两点半,秦风忽视了不停响起的crimaster的消息提示音,大概是那几个人在谴责自己撂下场子的不道德行为吧,太好推理了,所以秦风根本就没有查看一下自己手机的想法,但是不停嘀嘀嘀的声音吵得人心烦,吵得人燥热,吵得人失去耐心。
秦风盯着房间的一面墙愣了几分钟的神,小唐就在那面墙的后面,也许正在跟自己一样辗转反侧。
越想越忍耐不住,伸头也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何必畏畏缩缩的等着时间一点一点的如同懒驴拉磨一样过去,说出去他世界第二的面子都没地放。
给自己打了打气,说破大天最惨的结果也就是挨顿揍呗,不就是莫家拳么。
秦风一甩头快步走出自己的房间,把还在吵闹不停的手机消息提示音甩在身后。

在小唐的房门前,秦风做了几个标准的深呼吸,可惜深呼吸和心脏的过度跳动并没有什么关系,他的心脏就跟快要被捶破的一面破鼓似的咚咚咚的跳的太过欢快。
好不容易调整好状态才知道事到临头还是有些怕的,手放在门边试了几次才敲出声来。
过了几分钟才打开门的小唐睡眼惺忪,捂着嘴打了个哈欠才把话说了出来。
“老秦,大半夜的你干嘛?”
“……”
秦风感觉自己的理智破碎了,他高速运转得大脑自动 给了一个结论,他的小唐要么就是并不在意他的表白,要么就是根本就没把他的表白当真。
这两点都不能容忍。
他把门一把推开,吓得小唐彻底清醒,门摔在墙上的声音足够震醒这一层的客人。
“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小唐心里明白自己这句话要是回答不好,大概老秦就要黑化了,这熊孩子脑子一根筋他是知道的,他赶紧往回找补,可是老秦一直把他往屋里退,还不忘了在这个过程中用大长腿再砰的一声把门踢关上。
“我知道啊,我肯定答应你的嘛,可你不是说明天再说吗?”
大概是小唐半推半就欲拒还迎的动作,口中还说些老秦最想听到的话,几项撩拨,再忍都对不起自己男性的尊严。
“我活不到明天了!”

crimaster上大半夜被秦风引起的厮杀热潮被秦风的闪退又给打散了,朋友们纷纷怒斥秦风的做法不厚道也没得到秦风本人半分的回应,大家翻着白眼表示秦风五行缺德,然后就被第二天「唐人街神探」的名称、相互依靠的头像、宣布恋情的动态给秀了一脸。
毕竟有情人终成眷属是好事,大家放过了这条动态。
但是在下一条唐仁发的表示要动身去东京的动态下,所有的回复都非常统一。
「请转告秦风:做人要厚道!」
小唐不解,他拿着手机问正在买机票的老秦。
“老秦,他们都啥意思啊?”
“甭甭管他们,一群单身狗。”

评论(4)

热度(52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