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筠

没啥地方写东西而写东西的瘾又犯了

【秦唐】悔不当初

day21

——
曾经有一件事,秦风没有做,现在他后悔了…

是的,他后悔了。

特别后悔。

他当初怎么就没有学泰语!

学那些英法德语有什么用?有什么用?有什么用?

秦风在警校毕业之后倒是没有被学校给上交国家,主要是他没上大学之前就开始接触了案子,大学在校期间又走南闯北,自由惯了。
何况他的性格也确实不合适做一名国家公务人员,他还是愿意徘徊在深渊的边缘,反正也不打算往下跳,就当瞎溜达了。
毕竟好不容易才跟小唐在一起,黑化血亏!

小唐还是留恋他生活已久的曼谷唐人街,除了那里,什么地方都留不住他,所以为了避免每次办完案子就开始异地恋的悲惨结局,秦风选择跟着唐仁来到泰国,
反正几年下来,谁都知道想找秦风得先联系唐仁。
小唐对于人情世故通达得很,再说小唐想破的案子他还能不去是怎么着?几番挣扎没个卵用的老秦投降了,把接案子选案子定酬金的权利彻底给了小唐,反正小唐也不会吃亏,他图个清静之外倒是也没闲着,在泰国考了个研究生。
该学习就学习,该办案就办案,该蜜月就蜜月,该腻歪就腻歪。
吵吵闹闹的曼谷唐人街就这样成了世外桃源,两个人的小日子过得风生水起。

额,抱歉,以上是秦大佬曾经的想象。

秦大佬倒是想岁月静好,关键是他家小唐也得是个省油的灯啊…
现在的小唐就在打电话跟狐朋狗友密谋着什么,其实说破大天也就是要不出去打麻将要不出去喝一杯,也不是什么大事儿,但是秦大佬板着一张脸,看着用泰语跟别人交流到眉飞色舞的小唐,他不爽极了。
小唐真的是特别特别的机灵,他牢牢的抓住了老秦不会泰语这个弱点,又深谙老秦虽然聪明但并不愿意致力于语言类知识的学习的这个心理,所以用泰语给自己的小自由大开绿灯。
这下好了,老秦的“我最讨厌别人骗我”也没用了,因为小唐表示“我又没骗你,是你自己听不懂的。”

老秦目送小唐像脱了缰的野马一样从家门口消失,别说曼谷地图,整个泰国地图他都背下来了,但是然并卵啊,他也不能对着整个曼谷进行地毯式搜索吧!他就是再厉害也不会影分身之术啊!
秦大佬痛定思痛,虽说因为结巴这个缘故,他最排斥的就是语言类的知识,但是现在真的是‘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秦大佬牙一咬心一横。

一段时间过后…

小唐兴致勃勃的在跟好朋友们约定今天下午打麻将的地点,当然用的是泰语,他一边说一边习惯性的回头看了看坐在沙发上看书显得稳如老狗的老秦。
老秦抬头,通情达理的一笑。
“去去吧,就就是那附近修路呢,记得绕道,别别迟到了。”
“老秦你能听懂了!!!!!”

老秦内心表示:小唐,你的男朋友多么牛逼,你心里应该有点b数了。







评论(8)

热度(52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