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筠

没啥地方写东西而写东西的瘾又犯了

【秦唐】转角遇到饭

一盘黑椒牛肉炒饭引发的血案。

————
秦风饿了,他在机场等了他那个八竿子打不着的表舅已经整整一天了,顶着185的大个子饿了一天,再饿就要虚脱了,他之所以没有自己跑出去,就是因为语言不通,人生地不熟,但是在生存危机降临的此时此刻,秦风决定出去先找点饭。

跑出了机场,他是连比划带磕磕巴巴的英语解释才请出租车司机把他送到了一家华人饭店门口的。迫不及待的冲进餐馆点了一盘菜单上配着图片的黑椒牛肉炒饭。秦风感觉自己的命应该是保住了。

唐仁今天说不出的衰,他本该去机场接他远房的大外甥,结果手机丢了,联系不到他的大外甥,他估计他的大外甥可能早就坐了回国的飞机飞回去了,心里还不一定怎么骂他呢。
请泰哥帮忙把手机找回来,毕竟手机有定位,泰哥一口答应下来之后就被一个突发的案子叫走了,找不着人了,电话都忙到不接,唐仁只能借朋友的手机给泰哥发信息让他找到手机之后来朋友开的饭店。
唐仁心里郁闷,所以找自己朋友开饭店的朋友喝两盅,结果朋友家厨师的老婆生孩子回家了,别说喝酒了,连水都没喝上就帮朋友开始忙活。
“一盘黑椒牛肉炒饭!”
唐仁听到朋友在大堂喊,于是抄起大勺,结果发现不好了牛肉没了,唐仁赶紧给朋友反应情况,朋友也急的直挠头,毕竟这个点了天都见黑了,菜市场都关了,再说外面那个小伙子一看就饿的够呛,别真把人饿坏了,实在不行给他弄盘蛋炒饭算了,大不了少收点钱。
于是唐仁干脆利落的开始做饭。

一盘蛋炒饭被端上来的时候,秦风就怒了。
饿了一天的他居然还有力气发飙也是可喜可贺。
“这这这是黑椒牛肉炒饭?黑黑椒呢?牛肉呢?”
上天作证,唐仁今天也憋了一肚子火,他从厨房冲出来。
“这是我做的,我叫黑椒牛肉行不行!”
秦风一看这个突然冒出来的男人,个子不高,皮肤偏黑,气势汹汹,还带着一丝难以言说的委屈之意,秦风有点懵。

唐仁正跟这个不知道哪里来的正好撞在枪口上的小兔崽子气势汹汹的对质呢,泰哥进来了。
“哎你的手机我给你找到了,我还有事先走了。”
泰哥的是应该是还没办完,一句话说完急匆匆的又走了,唐仁急着看自己的手机,干嘛,56条未接来电,都是一个号码,应该是他大外甥的,可怜见的他的大外甥还挺执着。
唐仁赶紧心虚的给他大外甥回电话,然后…
然后那个正好撞枪口的小兔崽子的手机铃声响了。

相顾无言,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那个…你是秦风?”
“我我两个充电宝都都打没电了!!!”
当然,以秦风的观察力也看出来他这个表舅是把手机弄丢了,虽然在心里吐槽这么大个人居然没心没肺别再哪天把自己也丢了,但是气还是消了。
最后事实证明,他没心没肺的表舅没丢,他却把心肺都丢在人家那里了。

每当想起来这个戏剧性的邂逅,秦风都忍不住嘴角的上扬。
黑椒牛肉,他最喜欢了。
于是小唐看到了商机。
“你喜欢好办啊,我给你做啊,一百株!”
于是老秦看到了机会,伸手从包里掏出票票。
“老秦我开玩笑的啦,不就是饭嘛,我去给你做啦。”
小唐转身就要去厨房,被老秦一把拽了回来。
“谁谁谁要吃你做的蛋炒饭,难难吃死了。”
“嘿!小兔崽子那你想吃啥?!”

老秦表示:好问题,晚上我好好回答你!


评论(7)

热度(3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