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筠

没啥地方写东西而写东西的瘾又犯了

原地恋爱(3)

邪簇,黑苏,霍好都有

ooc沙雕架空文,他们都是演员

————
一大清早杨好就踩着点去见霍道夫‘最后一面’了,心情不知道有多愉快。
霍老师假条给的挺痛快,还磨磨唧唧的跟他唠叨了半天,什么最好带几本书去,什么功课不能落下,什么记得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好好加油。
从办公室出来,杨好在门口偷摸做了个鬼脸,心里觉得霍道夫怎么跟他奶奶似的,啥都操心。
当时大一刚入学的时候,他们新生站成一排等着老师挑,要么就是颜值出众,要么就是气质出挑,黎簇这种是天赋型选手,苏万是硬生生让师傅给熏陶出一身的艺术细胞,杨好就惨了,一样不占,啥都不占,卡着最后几名进来的。
霍老师一进来的时候就有小姑娘眼睛放光了,虽然他们这一行都是俊男美女,不过颜值与气质并存的这一款还是吃香的,苏万家里早就打听好各个导师了,跟杨好黎簇小声嘀咕着这个老师很牛逼,这个时候霍道夫就走到他面前来了。
杨好觉得他不是看上黎簇了就是看上苏万了,觉得他还挺有眼光,自己这俩兄弟那可是…
杨好还没在心里吹完自己兄弟,霍道夫说话了。
“你跟我走吧。”
WHAT???
看杨好愣住了,黎簇苏万赶紧推他。
“好哥,快谢谢老师啊!”
最后杨好是一脸懵逼的被霍道夫给带走了。
杨好也问过霍道夫,委婉的表示他那个时候是不是眼神有问题,比起黎簇苏万,自己当时真的没什么出挑的吧…
“黎簇苏万固然不错,但你也有你的优势,不必妄自菲薄。”
其实…霍老师严是严了点,对自己还是挺好的。
这一进组,应该有挺长时间看不到霍老师了吧…
杨好惊觉自己居然有点小失落…

摊上这些演员,可把剧组高兴够呛。
因为没见过演员一上来就主动要求降生活条件的。
吴邪腕大,本来就降了不少片酬,现在又一脸诚恳的握着导演的手。
咱们是为了艺术,为了给观众呈现更好的作品,我们这里能省就省,咱们拍实景搞特效多好啊。要什么单人套房?二人间多好,晚上还能讨论讨论剧本对对戏啥的,就这么定了吧,我跟黎簇一间,我们好好磨合一下。
导演热泪盈眶啊!抓着吴邪的手可劲晃。
敬业啊!知己啊!
黎簇一听说自己跟吴邪一个房间,他表示拒绝,他跟苏万杨好咬耳朵,告诉他们自己怕晚上一个冲动拿把水果刀红刀子进去绿刀子出来把吴邪gg了。
苏万较真,问黎簇怎么还绿刀子出来?黎簇怒,让他不要在意细节,领会精神!
“不行,苏万咱俩一间。”
“不行啊鸭梨,师傅说我俩一间,他得给我讲戏呢。”
“那好哥,咱俩一间!”
杨好挠了挠头。
“我倒是没意见…”
“不,你有。小子我跟你说,你这个角色前后波动太大,胖爷我得给你仔细讲讲。”
编剧王月半同志及时出现,拉走了杨好。

黎簇拿了房卡进入自己的房间的时候就感到了一股浓浓的绝望,浴室里水声哗啦哗啦的,吴邪正洗澡呢。黎簇高喊了一声我来了,也不知道吴邪听见了没,管他呢,黎簇开始整理自己的东西。
没过一会吴邪就裹着浴袍出来了,一边擦头发一边乐。
黎簇瞟了他一眼,不得不说,吴邪确实是帅,最让黎簇羡慕的还是身材,吴邪有腹肌,黎簇也想有,他也有在锻炼了,可惜成效呵呵。
吴邪看黎簇一直盯着自己。
“怎么,被我迷住了?”
“谁让你迷住了!我告诉你我三观正着呢!”
自从黎簇被吴邪‘欺负’过那一回,看着他就忍不住炸毛。结果吴邪不怒反笑。
“没错,就是这个状态,这个情绪,惧怕中带着不甘,挣扎中还露出了一点倾慕。”
黎簇反应快,发觉吴邪在说两个角色之间的戏,他寻思了一下,回忆了一下自己看的剧本。
“倾慕吗?用崇拜形容更好吧?”
“一看你就没参透剧本,来,我给你好好讲讲。”

苏万跟黑爷一个房间,手脚勤快麻利收拾好了东西,就听师傅给他讲课。
“你想象一下,如果黎簇抢了你喜欢的姑娘,如何?”
“我祝鸭梨幸福!”
如此真诚,如此情真意切。
好嘛,一个答案给黑爷惊出一身冷汗。
“那要是杨好呢?”
“我祝好哥幸福!”
黑爷又是一身冷汗,心里想着果然对崽子得先下手为强,不然就这感情,真有可能三个崽子就内部凑活一下了。
“那要是有人抢了我呢?”
黑爷没有明指是谁,苏万沉默下来,想了想。
“那…那不行。”
“对,就是现在这样,好兄弟疑似与你喜欢的女孩有暧昧这段,用你现在这个状态便很贴切,关键还是要入戏。”
苏万跟师傅感情深,依着这条线酝酿了半天感情,临睡前还闷闷不乐。
“行了,你师傅都穷成这样了,没人抢,快睡吧。”
“那说定了啊,师傅。”
“定了定了。”

分房间的时候,王胖子当时拽走了杨好。
一来不能搅了吴邪朝思暮想的局,二来毕竟如果杨好先跟别人住的话,等后面霍道夫进组把别人赶走不合适,他得先给战友占个地方。
其实王胖子也懵,霍老师的角色戏份不多,他提出来给角色加戏的时候霍老师毫不犹豫的就拒绝了,还说这样正好。
现在王胖子就看着杨好躺在旁边的床上玩游戏,越玩越开心。
小崽子真是无忧无虑。
下一秒,杨好就跟‘垂死病中惊坐起’似的从床上弹起来了,给胖爷吓一跳。
“不是,咋了?”
杨好没带耳机点开了微信,霍道夫给他发过来的语音。
‘音频里是今天上课的内容,听一遍再睡。’
一听就是霍道夫用休息时间单独给他录的,杨好有点感动,老老实实戴上耳机点开音频,讲道理,霍老师声音是好听,但内容是真催眠啊,杨好听着听着迷迷糊糊就睡着了。
胖爷看杨好糊糊迷迷之间还吧嗒吧嗒小嘴,模模糊糊的叫‘霍老师’,顿时心下了然,难怪霍道夫不让他帮忙加戏,古人云小别胜新婚,还是知识分子套路深啊…

评论(20)

热度(66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