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筠

落花满天蔽月光

【秦唐】那谁家的傻黑甜

40天接力day4:做件傻事吧

————
案子的相关人员也都到了,警察围了一大圈。所有人都等着看世界第二侦探的精彩表演。
秦风愣愣的全然没有注意到周遭的人越来越多并且趋近于饱和状态。直到kiko毫不留情的一个肘击把他从自己的世界里打了出来。
秦风一回神就看见所有人都注视着他,用一种渴望真相的眼神,kiko一偏头,跟他说。
“该你发言了,陈独秀。”
秦风有点懵…
平时这种事情都是小唐的任务,不管是曼谷还是纽约,小唐的案件复盘都是轻松活泼并且逻辑清晰还特别引人入胜的,所以秦风本人从来都是一副深藏功与名的态度,随便找个角落靠着,看他家小唐得意的叙述两个人鸡飞狗跳一波三折的探案成果。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就是带女朋友上分然后安安静静的看着女朋友跟别人炫耀的体验,这种体验能够满足所有男人的虚荣心。
简而言之就是秦风没跳出来亲自讲解过案情,虽然一切都在他心里,但是结巴的毛病让他说不出来。一下子从幕后被推到台前,他不适应。
他倒拎自己的背包,里面哗啦哗啦掉出来一大堆的东西,然后他又抛出来个文件袋给野田昊,理直气壮的表示。
“我我我没什么要说的了,后后后面的李大钊同志看看资料,替替替我发言吧。”
世界第二接世界第五的梗,然后精彩甩坑世界第三,操作之骚闪瞎众人狗眼。世界第三当场懵逼,但世界第五岂是等闲之辈,上来就要反驳,结果不料世界第二反应极快堵住话茬。
“你你你们在此不要走动,我我我我去给你们买点橘子。”
全场就这样看着世界第二飘扬的风衣消失在门口。
世界第二确定跑路了,第三第五想跑就晚了,吃瓜群众已经自觉自动的把门堵了。
野田昊认命的打开损友留下的文件袋拿出里面书写详尽的文件,群众围过来观看不禁感叹世界第二不愧是专科出身警校就读,这文件写的就非常专业嘛。
已经跑路了的秦风完全不知道自己无意之间还给母校打了一波广告。
野田昊负责梳理文件,kiko只能收拾那一堆丢在一起的物证了。
这个时候有群众过来问kiko。
“不是唐人街神探组合嘛?咋就来了一个?”
kiko面无表情。
“那个闹肚子了,今儿来的这个是助理。”
反正纽约被采访的时候翻着白眼一脸嫌弃的说‘我我我是小唐助理’的确实是他秦大佬本人喽。

逃出生天的秦风回头看了看,身后确实没有追兵,想着kiko和野田昊应该是被堵在屋里,他的心情好了很多,松了一口气,赶紧往下榻的宾馆走。
小唐今天为什么没来呢?
因为小唐被他给杀了。
一枪爆头的那种。

老秦是个大神,各种情况下都是大神。
小唐是个菜鸟,各种情况下都是菜鸟。
所有说带女朋友的精髓就在这里,他要是牛逼他还用你带吗?他不早就跟着别人鬼混去了?
所以平时玩起来绝地求生,即使是两个人一路跑,老秦在前面走几步丢个血包给小唐才能让小唐活到最后跟他一起吃鸡,他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曼谷的真枪战时秦大佬确实carry不起来。只能猥琐发育别浪了,但是游戏里面可就不一样了,带你装逼带你飞,谁敢打你爆谁头,不在话下。
这样惬意的带小唐生活直到野田昊的一句‘这游戏我也会啊’,就这样终结了。
小唐跟野田昊组队了。
秦大佬黑着脸找了kiko。
于是秦大佬就跟组队的小唐野田昊比配到一起了。
秦大佬蹲在树后,看着不远处一前一后的两个人,这个场面深深的刺痛了秦大佬的心。
于是潜伏,瞄准,射击…这发子弹将寄宿我的灵魂!
什么?中二?
秦大佬表示:我把情敌的头都爆了,我中二怎么了?!
身边一个人突然就死了,小唐明显是慌了,他无从判断枪手的位置,在原地一圈一圈的转。
小唐,既然你上了别人的车,就怪不得我了!
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杀妻证道
双杀成功的秦大佬无心恋战,电脑干脆一关,享受着片刻的安宁。
小唐,谁能带得动你,谁才是你的依靠,你该明白了…

秦大佬闭上眼,突然觉得不太对劲,似乎这一切过于顺利而自己忽略了什么细节。
果然叮咚一声,小唐发来微信,一张截图一条语音,截图有效信息只有一行字。
「唐人街神探2号.击杀.唐人街神探1号」
小唐语音表示:“老秦,你八岁吗?”
秦大佬愤怒,秦大佬想掀桌。秦大佬想咆哮。
谁让你上了别人的车!!!

作为对于秦大佬幼稚行为的报复,小唐不理秦大佬了。
秦大佬委屈。
“我我我那不是怕你被坏人拐跑了嘛!”
小唐还委屈呢。
“我那不是想练好了技术不拖累你嘛!”
秦大佬更委屈了。
“谁谁谁用你练了,我又不是带带不动你!”
这场委屈大战以秦大佬被赶出房间而结束。

眼看所有的福利烟消云散,面临回到单身生活危机的秦大佬方了。
他金蝉脱壳将kiko野田昊扔在了叙述案情的现场,然后赶紧回来敲小唐的房门。
知道老秦今天是去叙述案情的小唐一看老秦这么快回来了觉得不对劲,一开门老秦就以一种被踢了一脚的大型犬的模样抱着小唐不撒手,好像刚刚受了天大的委屈。小唐赶紧又是爱的抱抱又是爱的亲亲,安抚了半天老秦的情绪都不见回转,简直就能想象到老秦结结巴巴的说不清话然后被为难的样子,可把小唐心疼坏了。
正巧赶上给秦大佬收拾了半天烂摊子的kiko和野田昊回来,小唐蹦出去就屠了二人一波,其核心论点就是:明明商量好了,我不去你俩要帮老秦的,你俩咋还不帮他呢?!
明白过来了的kiko和野田昊表示:我俩只想打爆他的狗头!阴险!

番外一:
kiko:你坑野田昊我可以理解,你丫坑我干嘛啊!
秦风:谁让你当时没给我改ID,害得我被小唐发现。
kiko:你当时也没提改ID这茬啊!

番外二:
唐仁:大家来一起玩啊!
众人:不了不了,我们不想落地成盒…











评论(6)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