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筠

没啥地方写东西而写东西的瘾又犯了

【秦唐】职业病

群内大佬给的《头号玩家》梗,但我好像写着写着跑偏了。
大佬的职业病
————
欢迎来到crimaster,在这里每个人都能做侦探,只要你有一个VR眼镜便能感同身受。
在贝克街221B能够见到福尔摩斯。
我叫Q,世界排名第一。
在我旁边的人叫唐仁,世界排名第二之一。
我们现在在一处名叫颂帕工坊的地方,原址泰国,当然,我现实中只是在我家,唐仁也只是在他自己家。
说实话,当我带着唐仁出现在crimaster的这个场景的时候,我觉得秦风是个智障。

“呐,当时就是这样啦。”
唐仁一摆手,介绍完了当时的情况,虚拟数据的秦风和唐仁随之消失。
事实上,曼谷黄金大劫案上传到crimaster的时候,无数人蜂拥而入观看或自己调查锻炼,我也是其中之一。
不过细节的多次重复还是有好处的。
双案交叠,错综复杂,难以想象初出茅庐的秦风表现的堪称完美。
“确实厉害。”
“你说老秦?他当然…”
“我说你俩。”
我伸手调出前往纽约的坐标,将东京备注为下一站。
我看了唐仁一眼,他对这太过明显的坐标表示迟疑。
“你在调查老秦?”
“没错,只不过你放心,我对他没有恶意,相反,正是他请我来的。”
“什么意思?”
“大概就是…情商不够,智商来凑,而他一个人的智商已经不足以补上情商的大窟窿了,所以就委托我来了。”
美国纽约和日本东京的案子倒是不需要像泰国曼谷那样细看,因为我还是部分参与了的。
只需要回顾一些细节。

所谓推理,就是将细节无限放大。
不得不说,秦风这小子虽然有的时候动态发的特别中二,但是这句话还是没说错的。
不过说起了秦风的情商,唐仁倒是打开了话匣子。
“你说老秦,当时在泰国,人家小姑娘跟他就挺合适,结果他脑子里全是案子,傻乎乎的啥也不知道。后来在美国又是,立刻有多好,他还是没听出来,还得我提醒,我这个舅舅一天到晚操碎了心,你说他不管泡来了谁,怎么说也能成这个PPT里的神雕侠侣吧,他呢?”
“是APP。你一直给他找对象?”
“对啊!这就是臭小子根本不开窍啊!”
倒不是我话少,证据还没收集完,这话我没法接。
就是感觉秦风挺惨的。
真的挺惨的。

困难一经产生,解决方法随之出现,只是能不能找到的问题。
案件也是如此,真相就在眼前,可惜很多人视而不见。
侦探与普通人的区别就在于此,但是我无法界定我身边的这位是不是普通人,因为就排名而言,他仅次于我,位居世界第二。
毕竟。
人家背后有大佬。
【不服憋着!】

走了一圈泰国美国日本,案子破了,证据链基本完整,可以开始叙述案情了。
唐仁还在我耳边念叨思诺和kiko谁更适合秦风。
我终于可以接话了。
“你听说话‘玫瑰花蕾’吗?”
“啥?皮蛋你啥意思?”
“玫瑰花蕾是一切的原由的意思。将一张纸立起来不需要太多的花哨,只需要对折就可以了。秦风没有跟她们在一起只是因为他不想跟她们在一起,他跟你天南海北办案子只是因为他喜欢你跟你办案子。”
将两点之间直线最短说的这么清新脱俗,我开始佩服自己的口才了。
“不是皮蛋你等一下,是老秦本来就是喜欢办案子,有我没我都差不多啦。”
小人儿都快把自己缩进地里了,就这心态还给人家介绍对象呢?不过还好秦风没跟过来,不然我估计我现在可能因为疑似欺负唐仁而被迫跟他打起来了。
“有你没你差远了,现在盯着我手上的影像尽量不要眨眼,毕竟这可是我费了半天劲收集的证据链。”
唐仁懵了,很好,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秦风能够高度集中他的注意力以快速翻看视频,通常降噪环境下能够顺利达到16倍,但是我发现他有两次成功达到了32倍,完全突破了正常人能够集中注意力的极限,但不是极端降噪环境,而是你给他加油。
秦风发现案件细节的能力强大,通常在70%左右,通俗的说就是对方的伎俩七成瞒不过他的眼睛,但只要你在他身边,你的每一句话都有可能成为给他的灵感,于是这个数据能够突破至八成,别看只加了一成,这可意味着将整个破案效率再翻一倍。
任何人都受自己情绪的影响,如果案子中有一位美女并且你乐于追逐这位美女,那么秦风的破案效率较之他应有的正常速度下降3%。这说明你追逐美女的行为让他的心情阴云笼罩。
最明显的一点,在你身边,秦风体温较之正常体温有所上升,心情压抑指也就是阴郁指数也可以简单的理解为黑化指数无明显波动并且直线下降。
感谢crimaster,数据不会造假。
以上所有推理均有完整证据支持,本人对此言论负责。
结案了。”
我看着我手上的数据影像,觉得自己真炫酷。
Q!你是最棒的!

“皮蛋你结啥案了?”

……
等等,容我吐血三升。
到底是人家情商低还是你情商低?
两个钢铁直男谈什么恋爱,都去死好了。
我为什么要本着同行友谊接秦风这个破案子。
「你觉得自己喜欢他?
我我我是这么觉得,只是我我自己找不到证据,当局者迷。」
妈的智障,谈恋爱要什么证据?孤独一生多好!

“你就是他的玫瑰花蕾,别再给他介绍对象了,我感觉他真快疯了。”

唐仁似乎是开窍了,他眼睛转了转。
“你是想说…老秦喜欢我?”
“证据确凿。”
“那老秦自己咋不跟我说。”
“他是智障。”

唐仁别的反应的不快,我在嘲讽秦风他倒是反应的快,我赶紧下线消失。
毕竟感同身受的状态下,我可不想被赏一顿莫家拳。
世界第一的我真是太机智了。
帮了秦风这么大个忙,我应该让他帮我办点啥呢?

「你你你想让我帮你干什么?」
「我好像喜欢他。」
「追追追啊!」
「可是我没有证据…」

当秦风领着宋义出现在crimaster的美国纽约连环杀人案场景的时候,他觉得Q是个智障。

评论(10)

热度(68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