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筠

没啥地方写东西而写东西的瘾又犯了

【秦唐】冷暖自知

有些事情并不是成了大佬就能解决的,反而是更容易被迷惑。
(心理描写练习)
其实就是老秦和小唐闹翻了,于是小唐真的一走,老秦懵逼了。
————
这和在crimaster打嘴炮不一样。

在crimaster打嘴炮是痛快的,跟旗鼓相当的对手厮杀也是痛快的,但是有些事情挪到现实中就不一样了。
吃泡面睡桥洞没有那么潇洒。
被追杀被威胁也没有那么酷。
真相也并不是如想象中的那样令人兴奋到战栗。
一切都跟以前的感受并不一样。
一切都没有曾经那么心甘情愿。
一旦带上了不情愿的色彩,那么就没有想象中的快乐了。
吃泡面睡桥洞不应该是这样的,应该还有一个人能够靠在一起。
被追杀被威胁不应该是这样的,应该还有一个能够牵着手。
快乐一旦消失,苦闷随之而来。
即使真凶站在面前,也不会激动到整个人如同筛糠。
罪犯在眼中只是一个符号,与所有的陌路人无差。
真相究竟是什么,谁杀死了谁都没有意义。

世界第二真的成了虚名。
没有用的名声。
累赘。
曾经不是这样的。
曾经拿出来炫耀过,希望引起一个人的注意。
在庸俗的音乐中,在晃动的车厢里。
高傲又小心翼翼。

什么时候弄丢了这个人。
不记得了。
明明脑海里还清晰的记得六岁的生日宴上的每一道菜。
什么时候弄丢了这个人。
真的不记得了。
曼谷,纽约,还是东京。
不记得了。
突然回头就不见了。
原来不可取代的那个人,从来就不是自己啊。
能够发现一切真相的大脑忽略了显而易见的事实。
致命的事实。
于是嫌弃,冷落,自持身份,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
可是
现在一副离开人家就活不下去的样子是摆给谁看的?

变天了。
世界都不一样了。
被自己的想象力骗过了。
乌云一散,发现太阳也没有了。

——
秦风在衣兜里发现了几张小纸条和一张飞往曼谷的机票。
kiko:怂逼就别学别人玩分手了,赶紧找去。
野田昊:可别说朋友没帮你,还是原来的地址。
宋义:只要动作快,这次还能是秀恩爱。
这大概是秦风第一次感受到crimaster这个软件的温暖。

这次动作可能真的是慢了,秦风是亲眼看着一个美女与唐仁笑谈甚欢,看起来投缘极了,两个人有说有笑走过好几条马路。
在警校学的那点跟踪都用在这里了。
等两个人打过招呼分开,再也忍耐不住的秦风把唐仁一把拉进巷子。
“她有至少两年的吸毒史,离过婚,前夫应该还在狱里,她身上的纹身属于某个她叛逃出来的黑帮组织,总之她很危险,你不能跟她在一起,她在骗你!”
上天保佑他这次没有结巴,他做不到把他的小唐拱手让给这样一个女人。虽然事实上即使这个女人完美无缺如同天使,他也做不到。
“啊?”
本来应该在查案的人突然就出现在自己面前,本来闹翻了的人突然就冒出来。
唐仁的反应是每一个正常人应有的反应。
可是在秦风听来这宣告曾经的绝对信任不存在了,打碎的镜子不仅有裂痕,更有可能黏都黏不起来。
紧张让他忘记控制自己,本能的结巴又出现了。
“真真真的!我我我的观察不不不不会有错的!”
“我知道你的观察不会出错啊,你是世界第二嘛,但是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啊?”
这句话在秦风的大脑里被自动翻译成两层含义。
一是小唐爱上那个女人了,那个女人怎么样都不介意,小唐是别人的了。
二是小唐介意他们这次闹翻了,介意他之前犯的态度错误了,很介意很介意,介意到小唐不想理他了。
这个女人的问题可惜延迟到几分钟之后解决,但是小唐不能不理他,不然就连谈都没得谈直接出局了。
“我我我错了,我我也不当第二了,这就把crimaster卸卸了。”
唐仁从头到尾都没反应过来这都是什么鬼,但是秦风拿手机卸软件的动作似乎是认真的,他赶紧把手机抢过来。
“好不容易排到的,卸了多可惜啊!再说我就是当中介给她介绍个房子赚点外快啦,她吸不吸毒离不离婚,跟我有什么关系啊。”
办案的时候智商往上狂飙,一碰到唐仁的问题智商自动归零的秦风思考了一下。
“你你你不喜欢她?”
“我当然不喜欢她啦!”
秦风松了一口气。
“那那那就好。”
“我喜欢阿香的嘛!”
这生活的大起大落差点让秦风想蹲下来抱抱自己,跟在小唐后面被认领回去的时候还觉得这个无情的世界好冷好冷。

两个人一闹翻,唐仁一回到泰国就被迫围观了失魂落魄的秦风,他早就心疼了。
跟老秦置气,会把自己活活气死,毕竟曾经不幸的经历造就了今日超低的情商。
可是五百万,立刻有,串儿隔着镜头指着自己。
“长点记性,给他个教训!”
“就是,不能轻饶了他!”
“稳住!我们能赢!”

所以…什么crimaster这个软件的温暖?
不存在的~














评论(13)

热度(72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