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筠

没啥地方写东西而写东西的瘾又犯了

【秦唐】听婆婆的话

听老人的话,没错的!

————
秦风的婆婆是一位非常厉害的女性,比秦风的妈妈还厉害的那种。
秦风从小就是婆婆带大的,换句话说就是听着他婆婆的至理名言长大的。
没吃过大亏。
秦风十八岁那年,成年了,是个小伙子了,婆婆拉着他促膝长谈。
秦风的婆婆看着自己这个可以算得上是玉树临风的外孙笑的合不拢嘴。
“小风啊,你长大了,是个男子汉了。”
这句话在记忆力超于常人的秦风听来直接就想起来他六岁那年婆婆哄他要自己去睡一个房间的话,简直一模一样的开场白。
“你应该…”
果然,婆婆后面跟着一些关于人生的硬性要求,秦风竖起耳朵听着。
“你应该找一个心地善良,身材小巧,笑容可爱的人儿捧在手心里了。”
没错,秦风十八岁了,高中毕业了,大学就可以开始谈恋爱了。那校园,那忙碌,那彷徨,那林荫路,那美妙的好人儿,这些都可以开始期待了。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秦风没考上…

因自己的耿直而跪了的秦风被婆婆安排到泰国散心。
那个时候他根本就没想到好好的散心就那么变成了现实版神庙逃亡。
一会儿警察局一会儿被绑架,一会儿钻衣柜一会儿喂鳄鱼。刺激,这真的是太刺激了。
说到底秦风还是一个刚刚完成高考的学生,他这几天既没吃什么饭,更没睡什么觉,还担惊受怕又激动亢奋。
晚上躲在桥洞里暂时休息,本来说好的唐人街第一神探的八竿子打不着一点血缘关系的表舅坐在他旁边念念叨叨的回忆着曼谷唐人街的那些人们,把秦风说的心里也难受。
秦风想他婆婆了。
也不知道婆婆会不会知道他上通缉令了。
想起来婆婆跟他说过的那些话。
婆婆跟他说他都已经是男子汉了,应该找一个心地善良,身材小巧,笑容可爱的人儿捧在手心里了。
等等…
心地善良
身材小巧
笑容可爱
秦风偏头看了看沉浸在曾经平和日子的回忆中的小唐。
这几天的绝对信任,这几天的患难与共,这几天的互诉衷肠。
婆婆,我恋爱了…

没有校园,没有忙碌,没有彷徨,没有林荫路。
有了想要保护的人。

本来忍着晚上的习习凉风正尽情的回忆可能一去不复返的曾经的小唐自顾自的说了半天才发现秦风不仅没回应他一句,反而直勾勾的盯着他。
夜半月中天的背景,不时传来的悉悉索索的昆虫声音,少年紧迫炙热的目光,小唐感到了危机感,他本来想不动声色…至少在不引起老秦任何实质性动作的程度下往远处挪一挪。
谁知道老秦好像是预知似的,一把拽起他就往外走。
“走走走,查查案子去。”
唐仁懵逼了,刚刚的老秦明显是比他还累,坐在地上一副昏昏欲睡的眯着眼睛也不说话。
“不睡一会了吗?”
“把把你抓进去,你你能睡40年!”
老秦突然就与陷害自己的邪恶势不两立了,一米八五的身高下一双大长腿就像后面有狼追一样走的飞快,小唐被他拉着半走半跑的跟着,觉得老秦作弊打了兴奋剂。
殊不知这大概就是爱情的力量了…

案子在秦风持续类似打了兴奋剂的状态下倒是解决了,就是后续比较麻烦,比如…秦风结结巴巴的跟他婆婆打电话,声音还放的小小的。
对此,小唐完全以为老秦是在结结巴巴的解释自己出来旅个游怎么就上了通缉令,说到底这事还是自己的锅,小唐已经准备好如果老秦的婆婆不理解的话,自己帮老秦好好解释解释。
不过这事解释起来挺麻烦的。
说起来老秦,小唐就是一阵难受,奔波的这些天,挺心疼,但还跟对晚辈的心疼不一样,跟对泰哥阿香唐人街的心疼也不一样,看似老流氓实则压根就没认真的经历过一段感情的小唐觉得这可能就是喜欢。
还十分有可能是一种无疾而终的喜欢,反正把这小祖宗一送上飞机就一切拉倒,该查小三查小三,该送快递送快递,该追阿香追阿香。
虽然一想到老秦磕磕巴巴的叫自己‘小唐’就会…
算了,大老爷们不矫情了…
小唐估摸着老秦还得解释一阵子所以找个地一坐开始悠闲地四处张望。
但是没几分钟,老秦就打完电话了。
这速度,果然是老秦的婆婆不理解吧。
“小唐,我我我婆婆想见你。”

后来在老秦家老秦的房间躺在老秦的床上点了一支事后烟的小唐眼神迷离的表示真的没有想到这一天。
没想到老秦这么流氓。
没想到老秦的婆婆这么开放。
没想到老秦看似外强中干实际金枪不倒。
这都是失算。
越想越不爽。
回身一把就把给他揉腰的老秦的手扒拉到一边去。
“小兔崽子这事儿你以后得听我的!”
“行行行。”

ennnnn…
婆婆早就教育过秦风了。
男人嘛,面对媳妇儿,都有阳奉阴违的时候。


评论(3)

热度(72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